举国同庆,振兴民族工业,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朗润再添新墨

2019-10-09 10:10:41

1552869797102972.jpg

值此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继第一阶段会议整一年,“山东省重大研发专项3.0T MR第二阶段工作会议暨滨州医学院与朗润医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滨州医学院组织召开,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参会。

3.jpg

《山东省省市会商重点研发专项-3.0T MR磁体及整机系统研发》项目是于去年7月份申报成功,该项目是经山东省科技厅、财政厅批复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研发项目,是由山东朗润牵头,联合新力超导、滨州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四家单位,通过产学研用项目合作,充分体现了协同创新中心以协同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战略思路,是协同创新中心实现技术与产品产业化的重要步骤。

4.jpg


滨州医学院校长王滨教授在致辞中提到:该项目从最初的探讨阶段到正式立项,历时2年多时间,整个工作取得了进展顺利。这个项目也是符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及重大产业发展的方向,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既推动了朗润医疗同滨州医学院的合作,也推动了朗润医疗与附属医院的合作,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5.jpg

最近两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战火愈演愈烈,美方大力增加关税的举措让医疗器械行业更加明确意识到,唯有自主掌握高端医疗器械的核心技术,唯有国产医疗装备的崛起,在贸易战中才能不被扼住喉咙。由此可见,国家对国产医疗器械的扶持力度只会持续增加。苏州朗润医疗总经理姜忠德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在通过中美贸易战中大家发现,中国最早第一批进口方面的加税名单中就有医疗器械,说明在医疗器械这方面,中国的政府对国产设备还是非常自信的,所以中国的发展只能靠大家靠中国人。姜总认为加强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全面合作模式肯定是未来国产医疗装备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手段。

6.jpg

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促进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推进和支持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强化科研合作、加强新产品研发,滨州医学院与朗润医疗双方达成共识,以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为目标建立全面的校企合作关系,双方借此次会议这个契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

7.jpg

接下来,朗润医疗、新力超导、滨州医学院分别就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山东朗润医疗徐春明总经理就山东朗润医疗承担的山东省重大专项3.0T MR磁体和整机系统的研制的项目进展进行汇报。汇报中徐总提到:我们研制的是一款国内领先的医用3.0T MRI系统样机,它将会实现大型医疗影像设备省内零突破,不仅响应“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及新旧动能转换方向,更加满足“精准医疗”、“精准诊断”的民生需求,对整合优势资源、健全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起到非常重大的意义。

8.jpg

新力超导总经理张义廷对超导磁共振磁体技术进展进行了汇报,新力3.0T磁共振超导磁体已于去年研发成功,目前处于继续完善设计方案和产品工艺阶段。新力超导是国内超导磁体领域从业时间最长、经验最丰富、产品品种最全的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公司研发生产的磁共振超导磁体系列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除1.5T磁共振超导磁体已经产业化并临床应用,在3.0T磁体研发领域占绝对的优势,具备国内领先实力。


苏州朗润医疗集团姜忠德总经理就国产及朗润磁共振技术进展中介绍了有关朗润磁共振技术的三大创新方向,包括无液氦超导MRI系统、人工智能+影像产品、肿瘤治疗+影像引导,这是朗润医疗在磁共振方面的技术性突破,更加突出了朗润作为国产品牌,其技术的成熟和科研的创新,已具备同进口品牌竞争的绝对实力。

9.jpg

在这里特别强调一下,姜忠德总经理去年11月被聘为滨州医学院产业教授,在昨日为滨州医学院影像技术和影像诊断专业大三学生们教授了他在滨州医学院的第一课《核磁共振系统介绍》,姜教授涉猎广泛,讲课内容新颖独特,加之他对先进的科研技术的专业讲解,受到了学院师生的高度赞誉。

10.jpg

作为校方,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祥林教授在汇报中介绍了滨州医学院及烟台附属医院1.5T前期的课题研究,李院长结合朗润1.5T MR在烟台附院、学校装机使用情况,介绍了1.5T MR在科学研究、临床应用、教学开发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今后研究计划,为3.0T MR项目研发应用作好前期基础工作。

11.jpg

在课题研讨环节,徐春明总经理在组织参会领导和专家讨论中提到:作为民族企业,能为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出一份力,这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大家所从事的是伟大的事业,是利国利民利校利企的好事。


从使用进口医疗设备,到接受国产医疗产品,再到现在的开始研发国产医疗设备,王滨教授阐述了他对国产品牌的观点,他提到:民族企业发展,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已具备国际竞争力,个别技术指标甚至优于进口产品,但是整体指标距进口产品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作为民族企业要求发展,还是要走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以这次项目作为纽带,不是局限在某一个环节,而是从研发、生产、应用,再反馈到研发进行改进这样一个循环的过程,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来不断完善。


苏州朗润姜忠德总经理也发表了他的看法:3.0T从研发开始,每一个零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核心技术也一直在突破,力争做出性能优异的产品。产学研模式,一定会推动整个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这个行业也必定会成为中国制造业对外输出非常重要的行业。我们民族企业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必将走出中国,走向全世界。

12.jpg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实验室,今年7月份,朗润医学影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包括DR、CT,MR等)在滨州医学院已正式投入教学使用,为促进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贡献朗润的一份绵薄之力。

13.jpg

正值国庆前夕,滨州医学院的校园内国旗随风飘扬,写满祝福语的条幅挂在校园的角角落落,其中有一条特别引起过路人的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体现在了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实际行动中,更体现在了我们每一个民族企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朗润作为国产磁共振知名品牌,一直在做的一件事:为中国的医学影像事业的发展倾尽全力,真正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祝贺祖国七十华诞,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552873266977560.jpg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是创新高端医疗器械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全面开展医学影像产品研发制造工作,产品线覆盖影像诊断系列产品、影像引导介入系列产品、生物安全系列产品及动物医疗系列产品四大领域。

Copyright © 2018-2022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6058557号-4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