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增长近10倍!国产核磁加速赶超进口品牌

2019-05-18 14:17:27

核磁共振,作为现在医学影像检查非常重要的仪器,能够精准地发现病灶,帮助医生做出正确的医学诊断。近几年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核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赶超进口品牌。以市场量最大的1.5T磁共振产品为例,2012年,所有国产品牌相加市场占有率不足5%,而2018年,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已经提高到了超过四成,占有率增长近10倍。

thumb_650_0_20190518112509672.jpeg

近日,在第8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上,国产医学影像设备展区成为人们驻足的焦点。朗润医疗,作为国内核磁装机量最大的生产企业,将凝聚了北京大学60年的研究成果——核磁、CT、DR、影像云四大产品线集体亮相,向公众展示了全新一代1.5T MRI产品“和氏璧”,以及16层CT、镰刀臂DR等一系列创新产品。

朗润医疗董事长唐昕表示,核磁共振市场被进口品牌垄断的局面被逐渐击破,朗润研发生产的SuperVan 1.5T是中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超导磁共振成像产品,其性能达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其掌握核心控制部件的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及产品空白。国产品牌产品越来越得到市场认可。

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付海鸿教授在2018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建院120周年国产设备发展论坛上的报告数据显示,国产品牌在2017年1.5T磁共振市场占有率近40%,国产顶级产品与进口同类产品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北大团队,科研创新,严控质量,朗润医疗自2016年起连续多年年装机量位居国产品牌首位。”唐昕介绍,“朗润一直致力于为医生打造更为广阔的执业平台,使优质医疗资源能够更容易地下沉至基层,将更多的基层病患留在基层医疗机构,并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接下来,朗润医疗将形成以设备销售、基于云技术的互联网影像诊断与设备管理(承泽医疗医链云平台)、第三方影像中心的建立和运营(温度影像)三大业务模式。未来将推出磁共振引导下的介入手术用于肿瘤治疗新技术。(魏雅宁)

原文网址: http://www.jksb.com.cn/index.php?m=wap&a=show&catid=213&id=136717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是创新高端医疗器械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全面开展医学影像产品研发制造工作,产品线覆盖影像诊断系列产品、影像引导介入系列产品、生物安全系列产品及动物医疗系列产品四大领域。

Copyright © 2018-2022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6058557号-4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