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朗润拉开新的帷幕

2019-08-01 10:54:32

1.jpg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加强校企合作的精神,促进校企间的合作交流,加强校企的教学合作、科研合作和学生实践合作,朗润医疗开展的产学研项目合作、高管走进课堂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一次,是大学师生走进工厂、走进车间、走进研发中心,真正近距离地了解了民族企业的发展理念、技术现状及未来展望。

7月25日,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祥林及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刘泉源等师生一行20多人赴苏州朗润医疗进行访问交流。

活动第一环节: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独墅联盟,现场了解了联盟内众多国产医疗企业的医疗相关产品,大到磁共振成像系统(MR)、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系统(CT),小到超声水刀、手持眼底相机等。


2.jpg

师生一行参观独墅联盟

随后参观了朗润医疗公司,在影像中心,现场观看了研发人员序列测试过程,对设备机房的总体构造,超导磁共振,CT的硬件分布以及软件功能进行了充分的了解。

3.jpg

参观朗润医疗公司

4.jpg

参观影像中心

5.jpg

参观云服务中心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既很好地帮助了学生完成了主题为“光影相伴 医行青春”的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又引导学生深入地了解了平时在医院内常用的影像设备生产制造过程、设备运行原理、临床应用的拓展、超导磁共振具备的高级临床功能,相关国产医疗器械产业的高速发展等,增强了师生们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师生们参与国产医疗器械创新创业的热情。

活动第二环节:由李祥林副院长一行代表滨州医学院与朗润医疗的相关领导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开展校企合作”的交流会。当前社会竞争激烈,包括教育行业,高等院校为谋求自身发展,抓好教育质量,都在积极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人才,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尽快落实校企合作项目,切实帮助学生提高自我认知,如何把学习的知识和社会需求相契合交换了意见。李祥林副院长对校企合作中的教学合作、授课内容、授课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朗润医疗的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合作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6.jpg
7.jpg

双方领导针对校企合作认真交换意见

此次合作交流,对于学校和企业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学校而言,师生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实践知识,拓宽了师生们的眼界,了解了目前医疗行业的动态及发展方向。对于公司而言,通过与学校的互动交流,对学生的发展需求有了新的认知,让企业在人才培养上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

当代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朗润医疗作为优秀民族企业,正在复兴中激流勇进,我们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开展长期深入、系统化、常规化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培养出社会和市场需要的人才,并通过产学研项目合作、高管进课堂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的目标。

100.jpg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是创新高端医疗器械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全面开展医学影像产品研发制造工作,产品线覆盖影像诊断系列产品、影像引导介入系列产品、生物安全系列产品及动物医疗系列产品四大领域。

Copyright © 2018-2022 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6058557号-4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